close
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2013年4月10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11:26

今年擁有5個亞錦賽參賽權的東亞男籃資格賽將在5月16日於韓國首爾舉行,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10日提出16人培訓名單,以SBL超級籃球聯賽球員為主體,搭配文化大學林郅為及「噴射機」張宗憲。

中華隊16人培訓名單為:陳世杰(璞園)、葛記豪(璞園)、林冠綸(金酒)、張宗憲、林金榜(璞園)、陳順詳(台銀)、呂政儒(裕隆)、林宜輝(達欣)、蔡文誠(璞園)、鄭人維(台灣大)、簡浩(璞園)、周柏臣(裕隆)、周伯勳(台銀)、李德威(裕隆)、林郅為(文化大學)、蘇柏彰(台啤)。

許晉哲透露,選訓考量主要是球員意願與無傷痛狀況,「今天提出名單前,都有打電話與這16人確認意願。」許晉哲表示,長人選擇李德威與林郅為等新秀,就是期待培養這些小將未來能扛起國際賽重任。

鋒線部分,「男模」呂政儒與張宗憲去年都有參與亞洲盃,「金榜跟順詳防守優異,人維在季後賽首輪打得很不錯,冠綸例行賽的表現也很出色,都是入選原因。」

至於中華隊的「大咖」田壘、林志傑、曾文鼎、李學林、楊敬敏與洪志善等人,則傾向在球季結束後休息養傷,許晉哲說:「如果他們有傷在身,意願不高,屆時出席率與表現都不見得會好,能夠體諒他們征戰整季的辛勞。」

許晉哲預計在東亞男籃資格賽前2週提出最後確定的12人名單。另外,7月6日至14日的瓊斯盃還將有另批選訓,許晉哲透露,屆時上述6人皆已表達高度參賽意願。至於台灣大的主力中鋒吳岱豪則因傷勢婉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