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黃及人╱新北市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7小時前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新北市報導】
總冠軍賽第3戰先發上場,達欣菜鳥前鋒張家榮緊張到表現失常,得分掛零,昨天賽前特別跟總教練許智超要求,可否不打先發?卻遭拒絕,「因為他告訴我,這是達欣勝利方程式,不可能換了!」
本季首次打SBL,張家榮卻在總冠軍賽第3、4場扛下先發重擔,腦中只記得許智超說的,「家榮,你要找回大專球風。」所謂他的「大專球風」,就是努力切入破壞,且製造隊友空檔,但不打爛仗,外線該出手時絕不遲疑。
張家榮昨天做到了,雖被戴維斯賞了兩次火鍋,他仍有2次漂亮切入上籃,甚至第3節投進2顆三分球,助達欣領先到兩位數,他把功勞歸給隊友,尤其是同房的田壘。
「壘哥會教我一些球場空間觀念,或是跑位,每次練習過後,我也跟他繼續練投。現在的我,打爛仗的壞習慣都過去了,只想拚命幫球隊取勝。」張家榮說。
從前役的畏懼先發,到逐漸習慣自我角色,張家榮還在持續進化,不管他在接下來總冠軍賽能打幾分鐘,張家榮強調,「做球員誰不想奪冠,反正就拚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