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由時報 – 6小時前


達欣張家榮(右)突破璞園的防守,上籃得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大學時代沒拿到的冠軍,要在SBL場上奪回來!
忘掉生涯SBL首場總冠軍賽擔任先發的緊張,達欣新星張家榮把握住第二次先發機會,第三節轟下十分,助球隊超前比數,全場貢獻十四分、六籃板。
UBA只拿季軍 SBL討回來
過去UBA時代,出身醒吾學院的張家榮,曾帶領球隊拿下季軍並入選UBA最佳五人,當時他的球風較為單調,多以切入單打為主,因為切入破壞力強,「早上練球,是教練叫我找回大學時代的球風,切入才是我的武器。」
坦言首戰先發相當緊張,還陷入犯規麻煩,張家榮說:「我本來叫教練這一場不要排我先發,但教練團說這陣容是『勝利方程式』,不能換。」依舊先發上陣的他,靠著大學球風、拚命三郎的本性,成為達欣拿下總冠軍賽二連勝的功臣之一。
再兩勝就到手的SBL總冠軍盃,對張家榮而言,「這是每個球員的夢想,冠軍代表每個里程碑。」
張家榮昨役兩分球八投四中,三分球五投二中,他表示,教練、學長給他不少信心,現在在禁區面對洋將,比較敢出手,不會再害怕了。陣中學長田壘與他是同房室友,「我常跟壘哥討教,例如像觀念、跑位問題。」田壘表示,他會幫學弟解決場上的疑難雜症。(記者卓佳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