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sted on 23. Feb, 2013 by 倪芝蓉


陳靖寰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。【圖片來源:SBL執行單位】

達欣主將田壘傷癒復出卻還沒找回比賽感覺,加上前陣子表現出色的陳子威因故缺陣,全隊在新春首戰面對台灣大打來吃力,終場以56比73吞敗,得到全隊最高分的陳靖寰不輕敵,笑稱只打贏半隻老虎。

田壘因左腳板挫傷缺席18場比賽,上次出賽已是去年12月8日與璞園之役,加上農曆年假,近2個多月沒比賽的田壘坦言,切入、出手及找尋空檔都還不適最佳狀態。他說:「其實練習時都沒什麼問題,可能是比賽強度不同。」

復出首戰上場28分鐘,繳出9分9籃板1助攻1阻攻2失誤,田壘對自己表現並不滿意,「三分球5投0中,至少要進1顆吧。」田壘坦言,其實自己很想要有所表現,但在場上有些無所適從,「不知道要做甚麼動作,感覺切也不對,投又投不進。」

「其實剛開始還好,但後來一直沒投進就覺得是不是該給隊友出手。」田壘有些不好意思地說,並將輸球責任一肩扛起,認為自己尚未找回與隊友搭配的節奏及場上定位,接下來得逐漸調整,重新找回比賽感覺。

達欣全場一路落後,總教練許智超認為是命中率出問題,「可能是過年後第1場球,球員進入狀況太慢,上半場的2分球、3分球與罰球命中率加起來才80%,對手光是罰球命中率就比我們高,提前決定勝負。」

而陳子威因擔任UBA台灣師大教練缺陣、新秀張家榮因傷掛免戰牌,達欣2號位置人手短缺,也是苦戰主因。洋將豪爾(Rolando Howell)拿15分12籃板、蔡峻銘挹注12分仍不足。

陳靖寰則說:「達欣少了陳子威、張智峰等人,田壘與林宜輝也還有傷在身,這場只算是贏了半隻老虎,對手很明顯在調整狀況,我們則在賽前熱身與整體戰術執行都不錯,希望最後4場比賽能持續調整,為季後賽做好準備。」陳靖寰貢獻17分、菲利斯(Noel Felix)得到16分13籃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