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sted on 24. Feb, 2013 by 倪芝蓉



少俠田壘三分球8投2中。(圖片來源:SBL執行單位)

儘管已取得季後賽門票還有田壘歸隊,達欣卻繼昨役輸給台灣大後,今再以83比88不敵下半場發威的金酒「金綸連線」,農曆年後尚未開胡,戰績排名恐掉到第4,下週當家控衛張智峰有機會傷癒復出,期待帶給球隊不同氣象。

張智峰去年2月19日與台啤一戰,為爭搶籃板重摔在地,造成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,側十字也有撕裂傷,經過開刀治療與逾1年的復健,距離重返球場的日子終於即將來到。

張智峰本週連2場賽前都跟著球隊練習,自主的三分練投也幾乎恢復以往水準,他透露:「傷勢只好了7成,有在跟球隊練習5對5,但球場上感覺還沒完全找回,太久沒打球,有些動作稍微生疏。」

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表示,若張智峰恢復狀況順利,下週會讓他出賽1、2場,「其實這賭注很大,季後賽盼借重他的豐富經驗,但又想顧及運動員的職業生涯,會看他下週場上狀況決定季後賽是否用他。」

達欣本週2戰全敗,若稍後裕隆贏球,戰績將掉到第4,季後賽對手就可能是衛冕軍璞園。對此,許智超並不擔心,「雖然我們本季對後段班打得較不得心應手,但璞園3敗有2場是我們給的,就算真的對上也不會退縮。」

對達欣而言,好消息是甫傷癒復出的田壘漸找回球感,「比昨天好多了,出手感覺較好,也能找到更多空檔,只要體能再加強,應該可以越來越好。」田壘連2天替補上陣,今繳出15分7籃板,還有灌籃企圖,可惜球滑掉沒能成功。

金酒「金綸連線」金恩(Taylor King)與林冠綸上半場受制對方嚴防,2人僅有9分進帳,但3、4節「金綸」輪流發威,尤其林冠綸決勝節包辦18分,成功率隊演出逆轉勝,笑納本季第2度連勝,將有機會擺脫墊底。

林冠綸得到全場最高25分7助攻,金恩19分14籃板、朱億宗也有17分8籃板進帳。金恩在農曆年後臉型明顯變圓、肚子也有些突出,隊友們還改叫他「大摳ㄟ」,他大方坦承:「過年我就只是吃跟睡、盡情享受台北,但有比賽身材就會回來的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