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3/04 04:11 〔自由時報記者沈明璁/新莊報導〕
 
「臨陣換將」是兵家大忌,但是達欣卻不這麼想!戰績暫居第3的達欣決定調動職務,由技術顧問黃萬隆督軍,總教練邱大宗協助,換人指揮的首戰就以71:53中止4連敗,賞給墊底台銀6連敗。

達欣此役登錄12名球員全數出動,9人有得分紀錄,全場只落後過一次,首度在場上指揮SBL球隊的黃萬隆表示:「農曆年後吞4連敗,現在把目標放在加強防守和快攻,不在乎是不是我的第一戰,只想拿下勝利。」

切傳風格 球員習慣

達欣隊前4年的總教練是劉嘉發,第5季由邱大宗接掌兵符,元年起就身穿虎袍的球星田壘表示:「我覺得連敗問題是球員本身,希望從我開始,把全隊氣勢帶起來。」他認為,黃萬隆強調切傳風格和劉嘉發相似,「隊友早已習慣類似戰術,沒有適應問題,今天打得很流暢,我只要鞏固籃板就好。」田壘攻下8分,抓下11籃板。

達欣張智峰前役十字韌帶斷裂,本季報銷,季前不斷強調要控制傷兵問題的邱大宗決定卸下兵符,暫時在旁協助球隊運作,「我最不願看到球員受傷,與其讓球團開鍘,乾脆主動處理,至少這場比賽他們打得很好。」邱大宗說。

達欣雖贏球,黃萬隆賽後仍將全隊留下來練習,親自下場指導,在旁的邱大宗說:「黃萬隆帶得很好,新官上任三把火,他一定有很多東西想教給球員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