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1/02 06:10記者:黃邱倫竹縣報導

雖已過而立之年,但歲月並未在「硬拔哥」身上留下痕跡!張智峰昨天獲頒上周最佳球員,且在SBL生涯第200場出賽時完成3000分里程碑,繼林志傑、田壘與楊敬敏之後,成為SBL第4人。

璞園硬是扮演攔路虎,以72比60破了達欣開季不敗之身,也讓張智峰的紀錄留下不完美結局。

說起張智峰,很多人對他第一印象是防守如拚命三郎、急停跳投很犀利的球員。其實,攻守兼備的張智峰,不像田壘、陳信安等人與生俱來就是明星球員,他小學是手球選手,跟著堂哥腳步進入籃球圈,曾幫助屏東高中奪得HBL總冠軍。

「我不是一個很有天分的球員,所以我得比別人更加認真才行。」張智峰輕描淡寫說著,「很多年輕球員認為練球很辛苦,但我卻甘之如飴,畢竟,這是我的『職業』,唯有不斷強化自己,才能在激烈的SBL生存下去。」

SBL進入第9個球季,張智峰在2007年3月2日與東風鷹(璞園前身)之戰打出生涯代表作,單節7個、全場飆進13個三分球,改寫陳信安保持的單場11顆三分球SBL紀錄。

賽前還差6分就能達陣的張智峰,此役只能用好事多磨來形容,出手動作僵硬,準星與彈道有些偏離,首節5投中2僅得4分,次節與第3節更是得分掛蛋。不過,老將的經驗與價值在這場比賽展露無疑,張智峰隨即變換身分,不再強求得分和進攻,改以防守和助攻為主。

直至第4節剩下8分06秒,張智峰把握一次反快攻機會,從後場長驅直入挑籃出手,雖被破壞仍製造陳信安犯規,張智峰穩穩罰進兩球,3000分俱樂部成員再添一人。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表示,這是智峰應得的榮耀,同時也是對他這些年來的肯定,期盼他接下來能以老大哥身分帶領小老弟們成長與進步。

和張智峰一起征戰9年的田壘以及好友楊敬敏則說,個人攻守數據雖然重要,但幫助球隊獲勝,才是球員的首要任務,不過,還是要恭喜智峰。

張智峰單場僅得6分、3籃板、4助攻,賽後臉上沒有喜悅之情表示,「對我而言,這只不過是一個短暫甜美果實,接下來還有更嚴峻的考驗等著我們,很遺憾沒能延續球隊的連勝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