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421.JPG  
【廖柏璋╱苗栗報導】
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第9季昨晚開幕,上季爭冠失利的達欣,本季補進NBA級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,再加上一哥田壘傷癒歸隊,昨在開幕戰展現奪冠實力,以70比62擊敗台啤,也報了上季總冠軍戰落敗之仇。

台啤和達欣在SBL是世仇,賽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說:「我對達欣很了解,今天只擔心他們的新洋將。」菲立斯果然成為勝敗關鍵,他不但拿下19分、13籃板,還有5記火鍋,閻家驊說:「聽聞達欣新洋將威名很久了,今天我們總算嘗到他的滋味,結果就像麻辣鍋一樣嗆辣!我們好幾個要進的球都被他搧掉,他的防守比曾文鼎還厲害!」

攻守全能 菲立斯首功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也對菲立斯的攻守全能表示滿意,甚至說:「要不是菲立斯的肩膀有傷不太敢打籃下,不然會更厲害。」菲立斯賽後則警告各隊:「我的責任就是嚇阻別人在我面前切入,我要讓對手在籃下看到我會害怕。」
達欣挖到菲立斯這個寶,奪冠行情直線上升,之前達欣還特別拿他的名字去算比劃,所以他才叫菲「立」斯而不是常見的菲「利」斯。看到菲立斯這麼厲害,閻家驊最痛苦,他說:「菲立斯當初資料是先給我們的,但我嫌他經紀人之前介紹的洋將太鳥,所以看都不看就打槍,沒想到一步錯差這麼多。」

連飆8分 王志群致勝

昨達欣射手群也相繼開火,老將王志群在終場前3分鐘連飆8分,成贏球功臣,他說:「以我們現在的實力,贏開幕戰很正常,今年我們洋將補得好,田壘又健康,確實很有希望。」張智峰昨因腸胃炎缺賽,代替他上場的羅鈺群表現出色,拿下10分,他說:「菲立斯不但球打得好,個性也很好,會一直鼓勵我們,不像之前的洋將都只會怪我們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