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87.JPG  
更新日期:2011/12/18 05:30記者:黃及人苗栗報導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苗栗報導】

雖從習慣的1號改打2號位置,王志群的火力反而獲得解放!超級籃球聯賽(SBL)第9季昨於苗栗巨蛋熱鬧開打,靠著王志群最後關頭連拿8分,達欣有驚無險以70比62力退上季總冠軍台啤,拿到新球季首勝。

「很開心能開門紅,相信我們能在這種好氣氛中成長,」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表示,「我對菲立斯還算滿意,志群則是做好我交代的2號位置,替補的羅鈺群也值得稱讚。」

達欣昨天陣容並未到齊,張智峰感冒引發腸胃炎,只能在飯店休息。田壘因久沒練球找不到感覺,幸好王志群、羅鈺群與陳子威填補得分空缺,菲立斯則在內線展現驚人嚇阻力。

原本達欣第3節領先到17分,卻被台啤的三分外線猛追,打到最後3分07秒只差4分。幸好王志群連進2顆三分球,最後27.6秒又切入拿2分,達欣總算把開幕戰勝利拿到手。

菲立斯19分、13籃板及5火鍋,全隊最佳。陳子威13分,王志群12分,田壘只拿5分、6籃板及3助攻。他不好意思表示,「我現在轉為輔助角色,實在太久沒碰球(近半年),變成很不習慣在場上。」

台啤總教練閻家驊除感嘆協防不如對手,更訝異菲立斯的封阻能力,「以前看鄭人維或何守正切入都感覺會進,如今卻變成被打火鍋。菲立斯的火鍋是非常辣的麻辣鍋,一定要找出因應之道。」

開幕戰輸給達欣,閻家驊卻把奪冠最熱門隊伍的頭銜送給裕隆,「我相信裕隆絕對能打進總冠軍賽,他們補了最好的新人周柏臣,擁有不容易亂的鋒線,是不好惹的對手。」

重返SBL戰場的陳信安首次遭遇前東家,結果裕隆贏了!「男模」呂政儒34分,洋將強生22分、23籃板及4火鍋,周柏臣也拿15分,裕隆88比71輕取璞園,初掌兵符的執行教練邱啟益生涯首勝。

陳信安先發上場28分鐘投13中3,只得8分、2籃板,他描述面對老隊友的心情,「其實很開心,畢竟私底下都是好友。我想例行賽還很長,如同我告訴璞園隊友,只須做好自己就好,相信狀況會漸入佳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