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12/06 22:13記者:倪芝蓉

ESPN名主播田鴻魁今天(6日)現身超級籃球聯賽(SBL)熱身賽現場,談到新賽季最看好的冠軍球隊,田鴻魁點名達欣與璞園,其中達欣有「少俠」田壘與具NBA資歷的洋將Noel Felix(菲利斯),實力最是不可小覷。

田鴻魁指出,田壘因左小腿線性骨折傷勢,錯過瓊斯盃、亞錦賽,經過復健與休養,將有機會在SBL季賽一展長才。至於達欣洋將菲利斯各方評價都給予好評,2人搭配將有機會率隊一奪總冠軍。

璞園則在今年積極補強,田鴻魁認為,「台灣飛人」陳信安的加入與球隊的磨合程度相當關鍵,加上要看過去執教再興高中的總教練許晉哲如何統整這批球員,如果球隊能克服這些問題,璞園也頗有冠軍相。

「至於台啤雖然戰力穩定,但洋將問題始終未決,陣中能鎮守禁區的只有哈孝遠一個長人,但若能在球季中將陣型打出來的話,還是有機會衛冕」田鴻魁分析。

田鴻魁表示,本屆SBL各隊實力接近,關鍵可能會落在洋將身上,「洋將變數大,尤其他們心態是否調整好相當重要。」田鴻魁進一步說明:「各隊找來等級較高的洋將,但搞不好他們只是抱著打工的心態來台,不想受傷反而打不出拚勁。」

另外,田鴻魁也認為,球季前15場比賽最為關鍵,「開季每支球隊都不想輸,尤其台銀、台灣大、金酒等隊絕不能被拉開,否則後面就會很難追,若等到球季末才來拿勝場數反而不重要。」

第9季SBL將於12月17日正式於苗栗開打,今天起一連3天的熱身賽則在台北體育館舉行,免費入場,歡迎球迷進場觀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