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2/27 06:30 【陳雍仁╱高雄報導】

達欣「少俠」田壘在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奮戰8季,昨出戰台灣大,在終場前2分49秒攔截前隊友「小四」蘇翔翊傳球,一條龍快攻上籃得手,個人SBL生涯總得分4000分、SBL史上第1人,可惜達欣最終以70比86敗北,壘哥開心之餘不免遺憾。

 

昨賽前田壘僅差20分就達4000分關卡,尤其台灣大洋將馬可士遭禁賽1場,原本是壘哥輕鬆達標契機,但台灣大全場壓迫防守,讓田壘始終打不開,直到第4節才完成。田壘4000分進球那一刻,全場球迷High翻,球賽馬上暫停,壘哥就讀三民家商時的校長黃秀霞獻花祝賀,達欣球團也為壘哥製作4000分獎座,獎座上擺著4000分達標比賽球。昨田壘攻下21分、8籃板、2助攻、1抄截和1阻攻,生涯總得分4001分。

 

田壘失望地說:「早知會輸球,應留在下1場再完成,不然總感覺有點遺憾,唯一讓我開心的是,能在我的家鄉高雄完成這紀錄,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。」

 

小四失誤 變相助攻

 

因傳球失誤造成「變相助攻」的小四,賽後開玩笑說:「那時我們眼神有對到,念在曾是隊友情分,當然要幫他一把,只是拜託!他也不要來個『4步』上籃嘛!」台灣大吳永仁昨飆進5記3分球攻下24分,是台灣大贏球功臣,他說:「很高興我的好兄弟達到這項難得紀錄,但勝利最後在我們這邊,只能對他說聲不好意思囉!」

 

田爸、女友Teresa昨也到場,Teresa說:「很高興他寫下紀錄,畢竟他在聯盟打拼這麼多年,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他幫球隊贏球。」田爸開心說:「這只是一個階段,以後還有6000分、8000分要他去努力,我打算買蛋糕幫他慶祝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