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2/27 04:11 〔自由時報記者葉士弘/高雄報導〕
 
田壘的「4000分之夜」,雖然以進帳21分順利達標,但達欣卻以70:86敗給台灣大,壞了「少俠」興致的不是別人,正是他過去的老戰友吳永仁與蘇翔翊,兩人合力攻下43分。

吳永仁與田壘是昔日HBL「三民五虎」,本季轉戰台灣大的蘇翔翊則是「少俠」達欣的前隊友,兩人昨天聯手讓「4000分之夜」留下缺憾,賽後異口同聲地向田壘恭喜,但勝利絕不讓人。

賽前還剩20分就破紀錄,田壘的外線卻在此役失靈,3分線外出手8次只進1球,讓他選擇挑戰對手禁區。第4節還剩2分49秒,田壘在台灣大禁區抄下蘇翔翊傳球,伴隨著全場超過4000人的鼓譟聲,一條龍上籃達成4000分里程碑。

「能在故鄉完成,爸媽都在場邊看到,當然特別有意義,要不是輸球,應該會更開心。」田壘話鋒一轉:「應該把紀錄留到下一場,球隊也贏球比較開心,下一場(今天)還是對台啤。」

至於慶祝方式,「應該會跟全隊一起吃飯,隔天還有比賽,還是以比賽為主。」田壘淡淡地說:「球隊輸球,實在沒什麼好慶祝的。」

達欣輸球,也讓本季SBL的「破紀錄魔咒」延續。本月13日,金酒尚恩狂飆63分,璞園詹寧斯抓下33籃板,雙雙打破SBL史上單場最高紀錄,但球隊都輸球,田壘昨天則加入行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