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 楊漢聲/花蓮報導 2013年09月17日 04:10



好厲害!職籃「達欣工程隊」的9位球員16日抵花蓮縣東里國小跟小朋友打籃球,出生於花蓮的達欣前鋒黃鎮表演高難度的灌籃動作,讓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。(楊漢聲攝)



我也不賴!小朋友架式十足,不輸給職籃的大哥哥們。(楊漢聲攝)

「哇!巨人來了!」花蓮縣東里國小16日傳來陣陣驚呼聲,職籃「達欣工程隊」9位球員到校教導小朋友籃球技巧,出生花蓮的達欣前鋒黃鎮還露一手高難度的灌籃動作,讓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,直說比漫畫《進擊的巨人》中的巨人還厲害!

達欣隊9位球員昨日遠赴後山東里國小當起「一日體育老師」,帶領學童做完暖身運動後,隊員依次帶領孩童進行左右手運球、胯下運球及上籃等基本動作,艷陽下,大小朋友大汗淋漓,卻都「玩」得不亦樂乎。

有趣的是,進行運球訓練時,有些低年級學童竟演出「迷航記」,球怎樣運都運不回來,笑煞全場。歷經千辛萬苦才抵達終點的一年級鍾明浩說,球太大顆,運球起來實在是太難了!另一位二年級的林同學,一抵終點就倒臥地上,氣喘噓噓地說:「我不行了,比起踢足球,籃球真是困難。」

全程最高潮,則是由花蓮出身的前鋒黃鎮現場表演超炫的灌籃動作,俐落身手,讓小朋友驚呼不已,不斷大喊:「安可!」

出生花蓮的在地隊員李豐永及黃鎮表示,很高興有機會能回饋鄉里,這是第一次返鄉跟小朋友打籃球,由於偏鄉資源較少,希望能盡微薄之力,遍撒籃球的種籽。2人並承諾,未來只要時間以及地點允許,就會常常回來陪伴孩子們打籃球,贏得全場掌聲和期待。

「對孩子來說,這是一場最棒的體育課。」東里國小校長陳俊能說,職籃球隊能到如此偏鄉的小學來教導孩子們,為孩子點燃希望,殊值嘉許;盼透過球員的指導與高超的表演,能讓孩子們愛上運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