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4/29 20:52記者:倪芝蓉

面臨總教練閻家驊口中的背「懸崖」一戰,台灣啤酒籃球隊今天(29日)將士用命,由一哥「阿美戰士」楊敬敏攻得全場最高26分帶頭,以81比68「攔胡」賽前聽牌的達欣工程,雙方系列賽戰成3比3平手,5月1日將舉行第7場殊死戰。

「阿敏」楊敬敏首節就強攻15分,率隊以24比16取得先機,並自此一路壓著對手打,儘管達欣數度將比數追近至個位數差,台啤總是會有人挺身而出,又將領先差距維持在10分左右。

台啤前役因吳永仁關鍵2罰不進而惜敗,閻家驊並未苛責子弟兵,並且稱讚他今天表現,「對手追分時,永仁處理球都表現不錯,加上幾次投進壓哨球,鼓舞球隊氣勢,都是輸贏要素。」

閻總另外點名阿敏與鄭人維,「他們兩人上半場優異的表現,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優勢,下半場則是靠著團隊有效的防守,守住戰局。」鄭人維得分僅次於楊敬敏,拿下18分3籃板。

達欣技術顧問黃萬隆也稱讚對手攻守俱佳,「我們卻是1對1防守漏太多,影響進攻未能有效支援。」被逼到第7戰,黃萬隆不氣餒,他說:「季後賽表現總是有高有低,會全力以赴,呈現給球迷最高規格賽事!」

達欣主將田壘於第2節被楊敬敏撞到右手肘,下半場表現明顯受到影響,全場9投2中,只有6分2籃板進帳。田壘形容:「就像被榔頭敲到,投球有些困難,幸好熱開來就沒事了,禮拜二的最後一戰上場沒問題。」

達欣以菲立斯(Noel Felix)18分8籃板最高,王志群11分、陳子威10分,可惜無法在隊長張智峰負傷來看比賽的這天,為他贏得勝利。

台啤與達欣將於5月1日晚間7時進行準決賽關鍵第7戰,勝者將取得總冠軍賽門票,楊敬敏率先嗆聲:「只能放開來打了,反正是最後一場,沒什麼好保留了!」第7戰門票將在明天(30日)中午12時於年代售票系統進行預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