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4/28 21:13記者:倪芝蓉

最後14.6秒,台啤落後1分,射手吳永仁站上罰球線執行2罰,當全場都以為他至少能進1球將比賽扳平,沒想到竟全失手,眼睜睜看著達欣以66比62逆轉帶走勝利,搶下準決賽關鍵第5戰,取得3比2聽牌優勢。

「怎麼可能,不可能2罰不進的啊。」吳永仁賽後相當自責,其實他在2次關鍵罰球失手後,就用大毛巾蓋住頭失望地坐在場邊,他不停重複:「怎麼可能,2球出手感覺都很好,第2球穩進的啊,可能就是沒那個命吧。」

吳永仁本季罰球命中率高達80.77%,生涯平均也有75.37%,身為高中隊友的達欣田壘說:「我也想說至少2罰中1,我也不相信永仁會2罰不進,算是我們運氣好吧。」

達欣的運氣不只如此,終場前8.5秒,羅鈺群也是2罰1中,留下最後一波攻勢給台啤,沒想到爭搶籃板時,球打到鄭人維的頭再彈出界,將球權與勝利帶到達欣手中。

繳出14分12籃板「雙10」成績單的鄭人維無奈地說:「球沒抓好,包括下半場細節都沒掌握,處理球、卡位都沒做好,才輸掉關鍵一戰。」

台啤總教練閻家驊也指出落敗關鍵,「崔姆太早4犯,第2節犯規太多,讓對手罰太多球,永仁的罰球則是致命傷,後面籃板沒把握,楊敬敏今天也沒發揮。」崔姆(Kibwe Trim)只上場25分鐘,拿下14分5籃板,楊敬敏10分7籃板4助攻。

談到明天(28日)的背水一戰,閻總說:「平常心以對,但不只是背水,水還可以游上來,現在是背對懸崖。」生涯首次在關鍵時刻2罰不中,吳永仁離去前難掩落寞,他說:「明天再來吧!」

台啤明日下午6時將在新莊體育館與達欣進行準決賽第6戰,台啤將全力扳平戰局扳平,達欣掌握聽牌優勢,欲一舉擒下對手;本賽事將於開賽前2小時開始售票、前1小時開放進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