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2/04/26 23:14記者:倪芝蓉

SBL季後賽進入高潮!台啤今天(26日)靠著全場砍進15顆三分球、高達52%的三分球命中率,終場以81比70逼退達欣,將系列賽扳成2比2平手。

SBL本季首度挺進小巨蛋,吸引約5000名觀眾進場,包括韓星韓庚、網球女將詹詠然與補教名師徐薇等人都到場力挺。

第5季季後賽首輪,台啤曾在此以3比0將米迪亞清盤,此役再度取勝,寫下在小巨蛋4勝0負戰績,讓總教練閻家驊笑說:「這裡應該是我們的福地。」

「阿美戰士」楊敬敏投進全場最多5顆三分球,首節就率先飆分,三分球4投3中砍進11分,領隊打出氣勢,取得21比13領先,達欣隨後雖緊急回神,卻守不住對手外線火砲,以11分之差吞敗。

楊敬敏攻得全場最高19分,另有6籃板4助攻1抄截,他說:「並沒有覺得手感特別好,但身為球隊得分主力,就要勇於出手。」

楊敬敏與閻家驊異口同聲認為,「獲勝關鍵在於球的流導順暢,防守也達教練團要求、帶動進攻,投籃空檔都能把握。」閻總特別稱讚洋將崔姆(Kibwe Trim)禁區牽制力,但希望他加強罰球,能有更大威脅性。

崔姆獲得18分5籃板,但罰球13投僅6中,命中率低於5成。吳永仁全場7投5中,攻得14分6籃板8助攻,陳世念也有10分5助攻貢獻,閻總肯定兩名後衛的表現,「節奏控制得很不錯,出手投籃機會也好。」

達欣技術顧問黃萬隆賽後不滿意地說:「防守糟透了!補防太多,導致漏了對方太多三分,進攻又受防守影響,整體都亂了套。」陣中僅3人得分達雙位數,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13分、林宜輝12分、羅鈺群11分7籃板2助攻。

「一哥」田壘受制於對方防守,7投2中只獲5分6籃板,球隊雖吞敗,他仍有信心地說:「反正現在還是平手,做好該做的,球隊士氣沒受影響,不會想太多,還是朝總冠軍的目標邁進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