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2/04/23 19:49記者:倪芝蓉

台啤總教練閻家驊22日賽後指控裁判「黑哨」,球隊以71比87不敵達欣,賽後雙方並於休息室爆發言語衝突。今天(23日)達欣球團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都針對此事發表聲明,希望嚴正視聽。

達欣聲明稿指出,對閻家驊賽後指控裁判黑哨,並提及籃協改組偏袒之言論,感到遺憾,且該不實指控影射達欣以不當之手法贏得勝利,不但對球團名譽造成傷害,也抹煞球員在場上的拼勁和鬥志。

達欣球團提出數據佐證,認為台啤獲得的罰球機會,23次比16次高於達欣,達欣陣中多名主力球員甚至領到4犯及5犯(田壘五犯離場),被吹判犯規次數也比台啤多(23:19)。

「且籃球比賽,領先十多分被翻盤的事,司空見慣(本隊第一場比賽亦領先半場後被台啤逆轉),教練團當下拿不出有效對戰方法,輸球後却一昧責怪裁判黑哨,實愧對球員努力,抹煞球員實力,本隊深感遺憾。」

達欣球團也針對賽後衝突表態,認為對方是藉故質疑達欣球員對台啤教練周俊三出口不遜,甚至集體至休息室門口叫囂挑釁,「是籃壇前所未見之暴力行為,本隊對此予以嚴厲譴責,並對閻家驊的不實毀謗言論保留法律追訴權。」

籃協同時也發出聲明稿,強調:「籃協聘請的裁判都秉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嚴謹態度認真執法,不容許部分球員羞辱裁判、群體鼓噪的脫序行為,影響到執法裁判的公信力,以及比賽的公正性。」

至於昨役賽後出現台啤部分球員辱罵裁判的行為,以及達欣球員對台啤教練出言不遜,籃協表示,將蒐集違紀球員的脫序行徑,交付紀律委員會檢討議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