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3/24 21:22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)台灣啤酒今天和台北市達欣狹路相逢,兩強相碰也是超級籃球聯賽(SBL)傳統好戲,雙方打來煙硝味濃厚,碰撞、抗議不斷,終場台啤以69比54拿下勝利,並斬斷對手最近3連勝。

超級籃球聯賽(SBL)今天在新莊體育館上演「藍綠對決」賣座好戲,由於雙方肢體碰撞不斷,數度擦槍走火,裁判只能頻頻祭出哨音來壓抑兩隊火氣。

這一役判官共送出3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,外加達欣總帥黃萬隆因抗議領到一次技術犯規,這也創下SBL史上紀錄。

達欣前鋒岳瀛立在第3節最後32.9秒,防守台啤洋將崔姆時,一掌掃到對方後腦,手肘還打到對方,「被害人」氣得衝上前理論,場面一度緊繃。

裁判給了岳瀛立一次不合運動道德犯規,衝突才沒擴大,不料第4節陳子威進攻時球被對手打掉,他順勢一拐敲到「Qoo」鄭人維,這回裁判當機立斷,立刻用哨音設定「停損點」,再給達欣不合運動道德犯規。

達欣和台啤第3節曾以27比27打平,「綠衫軍」靠著一波15比2取得先機,陷入落後的達欣打得心浮氣躁,加上多次吹判重罰,讓他們一路挨打到底,連勝腳步也被迫中斷。

黃萬隆表示,先發球員因哨音情緒受到波動,失去專注力,另一方面,先前的3連勝讓球員心態有點放鬆,防守漏洞太多,也影響到進攻表現。

台啤贏球後,戰績來到13勝10負,距14勝10負、排名第2的達欣只剩0.5場勝差。

金門酒廠今天靠著老將尚韋帆全場21分、10籃板的優異表現下,以80比76險勝台灣大雲豹。

目前戰績排名第5的台灣大,輸掉此役後,對爭搶季後賽門票也蒙上一層陰影,總教練賈凡表示,整場比賽氣勢始終沒不出來,無法一鼓作氣扳倒對手,只能自我檢討、加快調整腳步。

目前聯盟排名第1、且提前確定晉級季後賽的台中璞園,今天包括簡嘉宏與毛加恩兩大傷兵雙雙歸隊,加上簡浩全場獨拿17分帶領下,球隊打出慶祝行情,終場以78比68擊敗台灣銀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