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2/02/10 20:56記者:劉長鑫

台灣銀行今天(10日)靠著下半場成功防守,突破與達欣工程同樣低命中率的僵局,終場以67比59擊敗達欣,中止跨季對戰7連敗。達欣中止4連勝,而單場59分,是球隊本季得分新低。

台銀總教練賴良忠賽後表示:「上半場雖命中率低,所幸未被拉開,下半場區域防守成功,不僅掌握了籃板及快攻機會,並打亂對手的陣勢,讓他們多在倉促中出手。」是此役獲勝的關鍵。

台銀隊長許致強也認為此役贏得關鍵在防守,他說:「達欣是強隊,有很強的得分能力,但我們成功防守,把他們的得分壓低,田壘和張智峰都得分不高。」許致強和賴良忠都認為這場勝利,對他們的士氣和信心都有很大的提振。

上場半兩隊手感均冷,26比24,達欣領先2分。第3節達欣大半時間保有2、3分的領先,剩2分23秒時陳順詳3分球把比數追成42平後,形成拉鋸,第3節結束台銀反以47比46超前,並把領先優勢持續帶入第4節。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賽後表示:「此役台銀的企圖心明顯比較強,而下半場確實被對手的2-3區域防守嚇阻到,打得極亂、恾張,退防也跟不上。」邱大宗說,因本週連3天有比賽,他正著手進行主力球員的體力調節。

台銀洋將「大白」約翰(John Vaudreuil)爭搶籃板積極,抓下全隊半數的24個籃板,攻得12分;許致強17分、5籃板、2助攻;陳順詳11分、5籃板、2助攻,替補上陣的莊曉文10、3籃板。

與台銀有4名球員得分達兩位數不同,達欣只有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 17分逾兩位數,另有13籃板,其餘得分均為個位數。

兩隊命中率均低,台銀2分球命中率41%,3分球命中率17%;達欣2分球命中率42%,3分球命中率僅13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