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69.jpg  

記者陳浚錡/新莊報導

休兵近1個月,達欣與台灣大過年後首次對壘就打得特別激烈, 全場最受矚目的台灣大新洋將萊特拿下24分18個籃板,柳昇耀也有21分表現,但仍不敵達欣團隊合作奏效。虎軍在林宜輝20分與陳子威18分帶領下,以82比79拿下本季第8勝,同時也是農曆新後首勝,持續獨居領先地位。上半場台灣大僅以36比38落後,第三節在後衛蘇翊傑穿針引線下,曾取得短暫領先。達欣此節與台灣大將持不下,直到時間結束前先追平,接著再靠陳子威的3分球,取得65比62超前。

最末節,達欣仍極力保持優勢,最多曾以78比70領先,但又被台灣大洋將萊特罰球及柳昇耀連得5分,追成剩下1分差距,此後雙方你來我往,先是羅鈺群在33.5秒投進2分,接著台灣大的萊特上籃,又追到1分差。

倒數時刻,達欣進攻時造失誤,爭球回場違例,但台灣大柳昇耀中距離也沒進,球隊只得進行犯規戰術,最終達欣還是靠田壘兩罰俱進,以3分之差險勝。最後台灣大蘇翊傑傳給萊特,想來個最後一擊,沒想到卻發生失誤,只得遺憾而歸,勝場數仍停留在「3」。

台灣大總教練賈凡表示,最後一擊本來要給蘇翊傑組織,但看到射手都被堵死,遂還是進攻上籃,但發現上籃也遭封阻,再傳給萊特時已經來不及。

萊特此役接近雙20表現,但體型單簿,在籃下與菲立斯比起來仍顯得吃虧,但賈凡仍滿意他的表現,「他才剛來,不了解犯規的模糊地帶,吃了悶虧,很多地方菲立斯有些出手,但裁判都沒吹。他年輕,肯衝、肯搶、肯拚,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。」

而萊特第一次打台灣比賽,表示「上半場進攻積極,但防守有些miss,犯規的模糊地帶也不是很了解,後來在籃板上的表現還不錯。這是支年輕的球隊,希望我接下來能愈打愈好。」

達欣洋將菲立斯此役僅得12分10籃板,但仍得到教頭邱大宗讚許,「菲立斯今天對萊特的防守我很滿意,能夠阻撓、停住他的攻勢,但對於防止他的進攻籃板,是我們接下來的課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