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2/03 22:57記者:倪芝蓉

台灣大找來新洋將萊特(Ryan Wright)助力,首戰表現出色,24分、18籃板「雙10」演出,無奈球隊最後2波關鍵進攻失手,以79比82惜敗給達欣工程,虎軍取得3連勝,持續以8勝1敗戰績居排行榜寶座。

儘管達欣「一哥」田壘上半場一分未取,但隊友陳子威11分進帳,搭配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、林宜輝各8分貢獻,取得38比36領先。

下半場戰況膠著,陳子威第3節終了前的三分彈,加上羅鈺群、林宜輝、田壘決勝節外線紛紛開砲,達欣逐漸將比分拉開,一度領先達8分差,台灣大則在柳昇耀連拿5分率領下,追成77比78落後。

最後25.5秒,雙方仍是1分差,台灣大原設定由張羽霖進攻,未料達欣換人防守奏效,柳昇耀急忙出手不進,錯失領先機會。此時採取犯規戰術,由達欣張智峰執行,老經驗的他竟然2罰不中,幸好自己搶到籃板,讓田壘站上罰球線,投進2分保險分,取得82比79優勢,台灣大最後一波進攻機會,外線被封死,蘇翊傑切入禁區被封阻,以傳球失誤結束此戰。

台灣大總教練賈凡解釋:「當時3分差距,蘇翊傑選擇切入應該是因為對方把三分線抓死,他想至少先拿2分還有犯規機會,在猶豫該不該上籃才造成失誤。」賈凡表示,雖然輸球,但過年期間球隊非常努力練球,比賽過程也符合預期,下場還是很有機會的。

失常的2罰失手,張智峰說:「當時膝蓋彎不下來,但自己出手就知道球不會進,幸好有搶到籃板。」張智峰今貢獻8分、7籃板、6助攻。

達欣以林宜輝20分最高,另有8籃板、助攻抄截各2;陳子威18分;菲立斯12分、10籃板、3助攻、4抄截;田壘9分、6籃板、3助攻。

萊特首戰表現出色,雖然身材單薄居劣勢,但年輕、符合球隊要求,讓賈凡頗為滿意。除了萊特外,投進5記三分球的柳昇耀也有21分進帳,蘇翊傑18分、6.2助攻,助攻數持續領先群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