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67.jpg  

SBL首位具NBA資歷的達欣工程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以全能身手與穩定表現,助隊開季取得7勝1負的戰績領先獨走,榮獲第9季超級籃球聯賽12月暨1月最有價值球員(MVP)。

菲立斯在12月與1月共8場出賽中,繳出平均17.6分、8.6籃板、2.8助攻、2阻攻、1抄截的成績。對於獲選為月MVP,菲立斯感到相當開心,他表示自己雖然在NBA及各國籃球聯賽打滾過,但這是第一個正式的MVP獎項,代表意義非凡。

菲立斯不居功,將此獎歸功於全隊的團隊合作,菲立斯說:「我從球季一開始就和達欣一起練球,彼此適應、調整得不錯,因此球隊打出7勝1負的戰績也反映在這獎項,這是全隊的榮耀,不只是我個人。」

相較於其他球隊至今仍為洋將難尋所苦,達欣總教練邱大宗對菲立斯的成績則是讚譽有加,「他是個籃球智商與籃球道德相當高的球員,除了場上的技巧與態度積極外,私底下也會自己做功課,透過每場比賽的經驗累積與觀看比賽影片,深入了解對手特性。」

邱大宗補充說:「最難得的是他的配合度,主動與球隊溝通,也不吝承認錯誤,對於別人指出他的缺點都很能接受、改進,徹底展現海外工作者的職業風範。」

目前球隊戰績領先,邱總強調,洋將不是無所不能,仍得靠本土球員的搭配與團隊合作,打出最好隊形,才能繼續維持佳績。菲立斯表示,年後會繼續努力,讓球隊領先繼續保持,往季後賽與總冠軍邁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