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1/07 05:30記者:黃邱倫高雄報導

中國時報【黃邱倫/高雄報導】

SBL超籃聯賽昨天首度攻占高雄巨蛋,曾在千禧年完成HBL二連霸的「三民五虎」田壘和莊曉文不約而同表示,回到家鄉的感覺真好。不過田壘率領達欣在延長賽以九十比八十七力克台銀,讓莊曉文這位前戰友臉上無光。

雖然本季HBL高中籃賽南部球隊的光環盡失,但三民家商與高苑工商曾培育出不少籃壇好手,因此高雄的籃球風氣相當興盛。SBL去年前進鳳山獲得球迷的熱情支持,昨天在高雄巨蛋也擠進超過兩千名觀眾,開出周五比賽的最佳票房。

外線手感雖然不佳,決勝期卻果敢切入、上籃得手的田壘,攻下全場兩隊最高的廿四分。田壘說,當初還在唸書的時候,校園旁邊還雜草叢生;沒想到才十年光景,不但巨蛋已經蓋好,還帶動了周遭的繁榮。而回到熟悉的地方打球,當然要全力以赴。

同樣以先發之姿上陣的莊曉文,雖然得分十四分不如田壘,但三記三分球一度幫助台銀取得九分的領先優勢。可惜洋將約翰在終場前上籃「放槍」,錯失奪勝契機;緊接著延長賽五罰僅中一,最終台銀以三分之差飲恨吞敗。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表示,賽前下達本周兩戰全勝的指令,務求在過年前拉開和其他球隊的勝差;所以球員太過求好心切,加上裁判哨音鬆緊不一,導致節奏打得有些紊亂,幸好主力球員即時回穩,才能逆襲獲勝。

另一役璞園將士用命,尤其高雄女婿陳信安二度對上老東家裕隆,打來格外起勁,遠投近切得心應手,璞園最多曾領先十五分。然而實力雄厚的裕隆也非省油的燈,由陳志忠等老將吹起反攻的號角,無奈時不我與,終場仍以八十七以九十四、七分之差俯首稱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