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12/31 19:25記者:倪芝蓉

達欣「少俠」田壘31日換了新髮型傷癒歸隊,雖然體能未百分百恢復,仍與超級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順利連線,固守禁區,終以82比79封鎖台灣大,喜迎開季5連勝,也拿下進化挑戰賽首週10萬元獎金。

「第1節和第3節一開始會有點喘,但叫過暫停後有慢慢回來,加上今天出手感覺不錯,希望慢慢維持、持續加溫。」田壘在18日與璞園之戰不慎傷了左膝,復出首戰即繳出13分、5籃板、6助攻、3抄截、2阻攻的全能成績單。

「多虧智峰今天神準,只要球傳給他就能賺進一次助攻。」少俠半開玩笑地說,張智峰延續上週獲得最佳球員手感,今再攻得全場之冠22分,兩分球13投中9高達69%的命中率,也是球隊再被追分時穩定軍心的關鍵人物。

前3節打完,達欣取得61比51領先,未料決勝第4節台灣大一波8比0的攻勢,優勢一下又消失,比賽後半段雙方呈現拉鋸,所幸菲立斯與張智峰穩住陣腳,助達欣持續保持領先。加上台灣大「小四」蘇翊傑倒數31秒,一記背後傳球致命失誤,底定戰局,終讓達欣得逞,球隊則苦吞4連敗,以1勝4負戰績與台灣銀行並列墊底。

SBL本季首推「進化挑戰賽」,每階段循環勝率最高的球隊,可獲得10萬元獎金。達欣笑納5連勝,獎金確定入袋,總教練邱大宗肯定球員表現,也讚許該制度,他說:「雖然金錢不代表什麼,但至少是一項誘因,鼓勵球員爭取更好成績。」

達欣菲立斯今攻得21分、7籃板、4阻攻,表現穩定,讓邱大宗相當滿意。台灣大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,陳靖寰21分、7籃板,柳昇耀與張容軒各16分,蘇翊傑和洋將卡爾(Dennis Carr)各11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