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12/25 05:30記者:黃及人苗栗報導

少了「少俠」田壘,達欣工程還有「硬拔哥」張智峰;就算張智峰最後1分鐘犯滿畢業,達欣還有王志群的穩定罰球!裕隆唯一有的,恐怕只有全場罰27中15,不到6成的離譜罰球命中率。

王志群昨在讀秒階段4罰3中,幫助達欣79比75氣走裕隆,勇奪開季3連勝,且是唯一不敗隊伍,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說:「雙方都太在意輸贏,反而無法發揮完整實力,幸好我們有智峰帶病上陣,大幅提振士氣。」

由於田壘上周日膝蓋撞傷未癒,醫生囑附必須至少休息1周,幸好張智峰及時歸隊,配合菲立斯、陳子威扛下內線重擔,達欣克服一度落後雙位數劣勢,最後反以4分之差險退對手。

張智峰攻下全場最高18分,陳子威17分居次,不過兩人都提前5犯,險些讓達欣勝利飛走,菲立斯14分、15籃板與7火鍋,林宜輝也拿14分,穩住戰局的王志群12分。

達欣連續擊敗台啤、璞園與裕隆3大強敵,菲立斯的內線威力當居首功,但向來挑剔的邱大宗仍不滿意,「菲立斯功能雖然全面,可惜在低位攻擊的適應還不夠,我還須跟他溝通,也要重申一下,他並非無所不能。」

比賽期間曾被尺度氣到滿臉通紅的裕隆執行教練邱啟益,一進記者會場就開玩笑說:「台灣籃球就這樣!」隨後認真檢討輸球主因,當然還是罰球,「假如我們多罰進5分,場上勝負就不一定了。」周柏臣罰10中4,堪稱頭號罪人。

熱身賽還替台啤效力,卻在開幕戰改披金酒戰袍的布勞西,成金酒2連勝的最大功臣,他在最後3秒穩穩罰進1球,第2罰更刻意不進,順利拖完殘餘時間,也讓金酒驚險以56比55暢飲台啤。

金酒總教練許智超不是先稱讚布勞西,反而稱呼洪啟超、尚韋帆與張益銘是金酒「福祿壽」,3人穩定在場上貢獻,才讓金酒有機會取勝,不過許智超總算改口,「假如布勞西照這種表現下去,我沒理由把他換掉。」

布勞西18分、18籃板及7火鍋,問他「棒打老東家」有何感覺?布勞西說:「我只是聽從指示轉隊,來到金酒也沒想太多,只想做好自己工作,今天贏球也沒特別感覺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