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12/24 17:34記者:倪芝蓉

裕隆納智捷今天(24日)賽事由首週最佳球員強森(Kevin Johnson)的三分球揭開序幕,遭遇同樣在上週取得2勝的達欣工程,達欣靠著抱病上場的張智峰攻得全場最高18分感召下,把握下半場攻勢,終以79比75拿下3連勝。

此 役首節雙方快打旋風,裕隆率先取得26比17領先。第2節再靠著「寶兒」楊哲宜2記3分球維持戰局,不過達欣林宜輝也不甘示弱,先討回1顆3分球,將分數 追到32比38,再趁強森籃下推人搶球犯規,隨後又因不滿判決對裁判出言不遜,加技術犯規共罰4球,陳子威把握3顆,讓上半場結束達欣僅以41比43兩分 落後。

不過下半場風雲變色,達欣第3節末段靠著陳子威成功的3分打,一口氣灌進5分,反而取得63比59的優勢進入決勝節。達欣至此不願再讓勝利溜走,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強勢進攻,一度將比分拉開至9分差,最後就靠著王志群穩定的罰球守住勝利。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將此場勝利歸功於張智峰,「他上週感冒未痊癒即上場支援,無論是進攻或防守都給球隊很大幫助,是贏球關鍵。」張智峰出賽30分鐘,貢獻18分居全場之冠,另有5籃板,助攻抄截各2的成績。

張智峰則表示:「其實這禮拜練球狀況都很不好,體力還沒完全回復,連訓練菜單都做不完,但今天就是把握空檔機會出手,效果不錯。」此役張智峰6次罰球全掌握,還有多次中距離跳投出手空心進籃。

達欣陳子威第2節貢獻11分,全場17分、2籃板,洋將菲立斯14分、15籃板,另外林宜輝14分、8籃板,王志群12分,5人得分突破雙位數。

裕隆以強森15分、21籃板最高,教頭邱啟益認為他此役的表現與對方菲立斯抵銷掉,邱啟益說:「這場是輸在我們自己,罰球只要多進5顆就贏了。」裕隆罰27球僅拿下15分,命中率為不及格的56%,兩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3%(投63中21)。

裕隆先發呂政儒、周柏臣各有14分、10籃板與6籃板進帳,陳志忠與楊哲宜則分頭各搶下13分、4籃板。裕隆此場輸球後正式吞下本季首敗,25日將迎戰金門酒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