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11/15 04:21

〔自由時報記者沈明璁/台北報導〕

左小腿傷癒 重返戰場

達欣「少俠」田壘因左小腿線性骨折傷勢,錯過今夏瓊斯盃、亞錦賽,經過半年積極復健,總算在最近重返球場,準備在一個月後展開的SBL新球季(12月17日開打)大展身手。

「傷大概好了7、8成。」田壘在今年4月結束SBL冠軍賽後,決定暫時休戰養傷,接連退出8月的威廉瓊斯盃及9月的亞洲男籃錦標賽。「這1、2週才回來,沒怎麼摸到球,在心態上還不太習慣。」田壘在2007-2008年球季因傷只出賽6場,不過最近3季的出賽率逼近9成,可說是SBL模範生。

達欣進補洋將 壘哥練手感

今年達欣補進具NBA資歷的菲立斯(Noel Felix),田壘說:「最近練球都有跟菲利斯搭配過,他的加入對球隊幫助很大。」至於會不會因應這位可能是史上最猛洋將而轉換球路,「壘哥」表示,球風跟團隊長期累積的默契有關,並不會因為洋將改變,不過的確會「多配合他一點」。

今年SBL各球團補強順利,田壘說:「其他球隊的新洋將狀況還不清楚,只比較熟悉金酒的詹寧斯,所以每一場比賽都得戰戰兢兢地打,不能輕敵。」身高202公分的田壘堪稱台灣近年來最靈活、最全面的長人,與達欣還有約在身的他直言目前CBA(中國籃球聯賽)的確有球隊徵詢加盟意見,「因為合約、球隊的關係,還不會想那麼多,但如果球隊放行,當然還是想去外面闖一闖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