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4/10 02:17記者:黃及人特稿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特稿】

連兩場總冠軍賽,達欣都在下半場從領先被打成落後,接連吞敗;證明他們在關鍵時刻無論體能或氣勢,都輸給求勝心較強的台啤。2連敗並不意外,想重演第6季總冠軍賽戲碼更是難上加難!

其實造成如今的窘境,關鍵在首戰該贏未贏。明明達欣抓準台啤休兵11天的弱點,下半場一度領先8分,卻因第4節離譜罰球演出拱手把勝利送人,等於把爭冠氣勢讓給台啤。

第2戰仍沒改善,甚至更糟,體能下滑帶來的衝擊,就是防守變差、進攻轉弱;要不是田壘的三分外線,達欣恐怕早就投降。但末節只有田壘、佛伊爾兩人得分的現實,證明達欣體能堪慮。

儘管達欣教頭邱大宗認為他們還有機會,更有望重演第6季逆轉奪冠的劇本。但邱大宗卻忘記了一個重點,就是達欣少了艾倫、蘇翔翊這兩塊重要的封王拼圖,恐怕佛伊爾、許皓程兩人暫難取代。

以前只要艾倫坐鎮內線,達欣射手都敢放膽投籃,偶爾禁區來個單打,更可以擾亂對手防線。蘇翔翊的切入與組織進攻,更是邱大宗足以信賴的場上指揮官,少了這兩人,達欣與兩年前完全不同。

佛伊爾雖連兩戰破20分,可惜暴躁脾氣已讓球隊內部不滿,許皓程也連兩場未取分。達欣如想再演逆轉秀,佛伊爾與許皓程必須拿出實力,幫達欣扭轉氣勢,否則今年只打4場也不意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