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4/09 06:30 蘋果日報

【廖柏璋╱新北市報導】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總冠軍賽昨開打,世仇台啤達欣進行7戰4勝制對決,首戰就打得激烈,台啤靠著達欣田壘在最後關頭8罰不中,才以62比59驚險搶下首勝,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賽後說:「這1勝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!」

在昨首戰開打前,台啤已休11天,達欣休7天,雙方明顯找不到比賽感覺,得分偏低,閻家驊說:「兩隊根本是在比爛,多虧田壘罰球失常,我們打這麼爛還能贏,看來幸運之神是站在我們這邊。」

將功贖罪 陳世念拉尾盤

SBL過去7次總冠軍賽,贏得首戰的球隊有6次封王,台啤搶下好彩頭,但閻家驊強調:「還是不能鬆懈,我們必須把接下來每戰都當成首戰來打。」 隊長楊敬敏也說:「雖然贏了首戰還是要謹慎,你看第1戰就打得這麼激烈,所以接下來仍是硬戰。」

台啤昨第3節曾領先7分,但陳世念一次莽撞的上籃不進,被達欣反快攻,還因此被拉出一波1比16的攻勢,成為戰犯候選人,還好第4節將功贖罪,最後4分鐘拿6分,反成贏球功臣,但他說:「這要感謝隊友,因為我們台啤得分點太多了,對手才會忽略對我的防守。」

昨天也是陳世念27歲生日,他說生日贏球很開心,但不忘虧一下田壘的8罰不中:「壘哥應該是看我生日,才送我這麼大的生日禮物。」

台啤隱憂 楊敬敏大失常

昨台啤雖贏球但仍有隱憂,尤其是一哥楊敬敏表現失常,只拿5分,他說:「我打得比田壘還爛!看來達欣有針對我的進攻做準備,我接下來得改變打法才行。」今台啤和達欣第2戰,預賽票已售6成,可望滿場,閻家驊說:「第1戰靠對方送禮才贏球,接下來我們要靠自己的本事贏球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