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黃及人╱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4年1月12日 上午5:30



SBL台北達欣主將田壘因左膝半月板損傷,無法下場比賽,隊友林冠綸(右)扛起得分責任,一人包辦30分,幫助達欣輕取台銀。(劉宗龍攝)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新北報導】
「少俠」田壘左膝半月板受傷,至少缺席4周以上,這個令人震撼的壞消息,並未打擊台北達欣爭搶季後賽門票決心,昨靠林冠綸獨拿30分,以及歐庫沙23分、21籃板,達欣以87比69輕取傷兵問題同樣嚴重的台銀。
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表示,就算休息4周,田壘也不一定可以回到場上,所以就算對達欣與SBL帶來傷害,許總也不勉強田壘太早回來,「這並非壞事,我們可讓更多年輕球員上場磨練,讓田壘好好休息。」
「膝蓋還好,況且無須開刀,只是先休息,這個傷應從去年瓊斯盃就有了。」田壘分別前往林口長庚與石牌榮總精密檢查,才確定半月板受損,他最快復出時間是過完春節後的2月14日。
除了田壘,達欣另1主力張智峰也因右腳跟挫傷,復出時間未定,加上賴柏霖末節撞傷腰部,達欣戰力大減,許智超只能期望蔡峻銘、陳耀庭、岳瀛立等長人挺身而出,適時填補田壘缺陣內線空缺。
台銀傷兵比達欣更嚴重,李恩與鍾秀鼐懷疑病毒感染,不僅上吐下瀉,就連床都沒法下,腳踝扭傷的施晉堯也被傳染,加上周伯勳(踝傷)、鄭皓璿(膝傷)與莊曉文(腰傷),全隊僅剩7人健康,其中4人是SBL菜鳥。
「李恩恐怕要兩周才回得來,今天我們籃板盡力了,場上最高只剩190公分的陳國維,起碼沒有太早認輸。」台銀總教練韋陳明表示。
台中璞園再次發揮團隊戰力,以74比62擊潰金門酒廠,拿到5連勝,目前16勝3敗穩居龍頭,領先第2名台灣大整整4場勝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