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倪芝蓉 | TSNA – 4小時前


達欣田壘此役展現高昂鬥志,打出本系列戰代表作,33分10籃板還搧出2火鍋。(圖片來源:SBL執行單位)

賽前的嚴肅氣氛就看得出達欣勢在必得的決心,當家主將田壘雙肩扛起重責,貢獻全場最高33分,主力前鋒陳子威負傷上陣,全員齊心以73比70擊退衛冕軍璞園,在7戰4勝制系列賽追成1比2,並中斷總冠軍賽跨季7連敗。

「手感回來了!」田壘此役17投10中、含三分球6投4中,還有幾次精彩的中距離後仰跳投演出,斬獲33分10籃板4助攻2抄截2火鍋,一掃前2戰低迷命中率,允諾達欣總教練許智超所說的「2個肩膀都扛起來。」

「前幾球命中後就讓信心增加不少,切入也較有把握,尤其全隊的進攻與防守都比前2場好太多,如果沒贏就太可惜了。」田壘認為,賽前處於0比2落後,讓全隊更渴望勝利,每個人拿到球都能勇敢出手,成為贏球關鍵。

達欣上半場的進攻欲望,讓他們在本次總冠軍賽中場首度取得領先,第3節田壘三分彈入袋後,最多還握有12分優勢,只是豪爾(Rolando Howell)此節末的技術犯規,送戴維斯(Quincy Davis)上罰球線連追4分,璞園僅剩1分落後。

第4節前段,璞園蔡文誠的外線火力援助,助隊反超比數,但田壘3分22秒的三分球再要回領先,隨後林宜輝、羅鈺群接連外線命中,讓氣勢往達欣傾斜,許皓程倒數25秒成功抄截簡浩的球,蔡文誠最後3.5秒的反撲又發生5秒未發球違例,璞園無法取得「聽牌」優勢,確定至少得戰至週六(6日)的第5戰。

「第1、4節失誤太多,讓對方有太多機會,尤其幾次關鍵失誤更是要命!」璞園總教練許晉哲昨天練球時才提到蔡文誠與陳世杰等人都太「老實」,發球找不到空檔不會將球砸在對方腳上,未料本戰就出現這樣的致命失誤。

負責發球的蔡文誠說:「已經準備要往防守的田壘腳上砸,沒想到裁判就響哨了。」許晉哲也為子弟兵緩頰:「那球應該只有4秒吧!」璞園戴維斯(Quincy Davis)拿19分17籃板,但團隊共發生16次失誤,只能第4戰回新莊再復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