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由時報 – 2013年4月2日 上午8:42


南部最終回 陳子威「抽瘀血」備戰

〔自由時報記者卓佳萍/高雄報導〕今晚是SBL總冠軍賽高雄港都最終役,達欣、璞園兩隊都拿出「每一戰都是決戰」的精神拚戰!
如同上季總冠軍賽,達欣再度面臨0:2落後璞園,雖然他們第六季總冠軍賽克服0:2落後逆轉,成為史上首支0:2逆轉封王的隊伍,但當時達欣擁有完整陣容;這次他們陣中缺少陳子威,又遇張智峰傷後復出手感不佳,鋒衛群出現斷層。
季後賽第一輪與台灣大交手的第七役,陳子威扭傷左腳,如今腳上仍有瘀青,許智超教練表示,會將他登錄在12人名單內,能否上場要看比賽熱身情況。面對自己腳傷,陳子威說:「抽掉大約5西西的瘀血,腳踝還是腫的。」
璞園若得分超過80分,勝率達66%,輸球的比賽分差都在兩分內。無法壓制璞園得分,許智超教練認為,不需要調整防守,重點應該擺在能否有效率地「回防」;對手快攻多,達欣球員體力若下降,得靠「犯規」來破壞對手上籃與進攻節奏,這是今天必須要注意的部分。
璞園:最快速解決
依舊戰戰兢兢的璞園,許晉哲教練表示,賽前並沒有設定目標,一場一場來,他們教練手冊的8個格子,已填滿6格(季後賽一勝填一格),「還剩兩格,希望用最快速度解決。」
上季總冠軍賽MVP陳世杰,本季總冠軍賽首役手腕受傷,改由葛記豪先發。葛記豪認為,雖然陳世杰無法投籃,但球隊還是需要他,他自評後場佔優勢,「下半場我們體力比對手好,可以有效壓制他們而拉開比數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