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央社 – 2013年3月30日 下午10:14


田壘(左)上籃時遭簡浩阻擋,終場璞園以84比77獲勝。

(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0日電)SBL總冠軍系列戰今晚點燃戰火,尋求2連霸的璞園憑著出色的快攻,打亂達欣節奏,以84比77搶下第1勝。
超級籃球聯賽(SBL)總冠軍戰大戲第1場,約6000名球迷湧入高雄巨蛋體育館,台中璞園、台北達欣誰能先搶下4勝,就能成為本季的「最佳男主角」。
璞園上半場以35比30小幅領先,下半場易籃再戰,展現拿手的「快打旋風」,讓達欣疲於奔命,戴維斯(Quincy Davis)更上演單臂爆扣籃框,全隊用速度甩開達欣糾纏,取得62比46的領先進入決勝節。
陳子威在季中扛起「少俠」田壘因傷缺陣的得分角色,季後賽首輪第7戰更用「絕殺」率領達欣晉級,但今天因傷只能在板凳觀戰。
但新秀張家榮頂上前輩的空缺,在第4節用速度、外線追分,加上林宜輝打板3分球,羅鈺群「3分打」,全隊也賣力爭搶籃板,一度咬到6分落後。
終場前32秒,璞園林金榜被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,可惜田壘2罰落空,達欣又錯失拉近比分的機會,終場也無緣領到新台幣20萬元的勝場獎金。
璞園先發5人都砍進雙位數分數,多點開花,其中以蔡文誠19分最多,外帶10籃板更是領先隊友,繳出優異的「雙十」成績,不負「本土洋將」的美名。
達欣籃板球雖然以39比29領先,可惜3分外線命中率僅有17%,全隊以林宜輝24分最多,他和張家榮在第4節各拿下12分、9分,讓璞園嚇出一身冷汗。10203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