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sted on 02. Feb, 2013 by 張耀中


達欣蔡峻銘小兵立大功,最後關頭關鍵抄截,為球隊守住勝利(SBLˊ執行單位提供)

台灣啤酒最後關頭艾倫(Byron Allen)搶下防守籃板、卻發生致命失誤,比賽剩下3.1秒時在蔡峻銘2罰俱中拉開4分保險差距,雖然台啤再添2分已無力影響戰局,終場台北達欣以77比75擊敗台啤。

第4節還剩下1分20秒時達欣洋將豪爾(Rolando Howell)5犯畢業,此時許智超教練換上蔡峻銘沒想到起了大用。先是在74比73領先情況下,成功守住台啤艾倫的籃下單打;隨後艾倫搶下防守籃板的情況下,原握有追平甚至超前機會,傳球時卻遭到蔡峻銘抄截,接著被送上罰球線又收下2罰奠定球隊勝基。

賽後達欣許智超教練也談到蔡峻銘最後關頭表現相當重要,同時也表示:「球隊一開始放上陳子威、蔡峻銘跟豪爾3個內線球員收到不錯成效。公司昨天尾牙有一些人沒有抽到獎,領隊特別加碼只要贏下這場球,就會補償沒有抽到獎的人,多少有激勵到球員。」

蔡峻銘則是靦腆的笑說:「我就是那個沒抽到獎的人,聽到有補獎金的機會,當然要拚一下!」談到比賽內容時,隨後收起笑容的表示,「上了場就很想做給教練看,以前跟艾倫同隊時練習就常常對上,要扛他真的蠻辛苦的。」

達欣以陳子威的18分最高,王志群12分3助攻,豪爾7分10籃板,蔡峻銘則有7分5籃板演出。台啤部分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,其中以艾倫與王建惟的14分最高,左從凱12分,李俊緯跟黃家明各貢獻10分。

「過去帶過達欣,兩隊打起來的方法很像,可惜台啤細節的火侯還不夠。雖然輸球很可惜,但有讓球員學到一點東西也算值得。」台啤教練劉嘉發表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