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)在達欣工程男籃隊待過16個年頭,許智超短暫離開球隊1年,今年又回到老東家懷抱,他引用藝人豬哥亮的名言,笑稱自己是出國深造,「只是,我的學位還沒拿到。」

達欣工程男籃領隊王才翔今天證實,懸而未決的總教練兵符,將由金門酒廠總教練許智超接任,他也將成為隊史第3名總教練,也是從球員出身,進而取得達欣帥印的第1人。

許智超過去在達欣待了16年,直到上季他因接掌金酒總教練,才離開球隊,如今鳳還巢,他說內心感覺很平靜,「因為這是一支我熟悉不過的球隊。」

達欣隊史共6度闖進總冠軍賽,也是現役7支球團之冠,許智超卻憂心表示,達欣面臨嚴重的老化,一旦他上任後,會先和球員溝通,「我希望多給一些二線球員空間,因為達欣這3年來,幾乎沒有什麼變化。」

許智超說,田壘、張智峰等主力,固然是球隊贏球指標,「我希望他們明白,擁有健康,才能幫球隊贏球。」

達欣球員雖然面臨老化,不過高度成熟卻是最大利基,許智超坦言,防守仍是他上任後的重點之一,「達欣球員在進攻的天賦毋庸置疑,只是我篤信,防守不會失常。」

在達欣擔任過6年助理教練,許智超說這批球員他再熟悉不過,他甚至認為不太需要磨合時間,「只有洋將人選,以及選秀會的新人,比較需要時間。」

上一季在金酒,是許智超生涯第一次當總教練,他表示自己至今都很多東西都還要學,只「出國深造」一年的他,不敢說自己「學成歸位」,他希望能和達欣的球員一起進步,試圖延續這支SBL強權的霸業。10106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