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2/05/01 22:10記者:麗台運動報

生死戰,台啤最後兩波三分球絕殺不進,時間終了,無奈地以69:71輸給達欣,無緣晉級總冠軍賽。

季後賽首輪進入生死的第7戰,台啤與達欣都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,台啤首節在楊敬敏10分的帶動下,以21:13領先,上半場仍以38:29領先9分。

進入下半場,達欣加強反撲,先拉出一波11:2的攻勢,追到40:42,台啤在洋將崔姆的發揮下連得4分,穩住領先陣腳,達欣不放棄,田壘在第三節剩下1分30秒飆進三分球,把比分追成50平,接著又投進一個壓哨三分球,達欣反以53:52超前,第三節達欣打出24:14的得分比,楊敬敏此節一分未得,田壘則是三分球4投3中、攻下9分,助達欣打出士氣。

進入決勝的第四節,戰況白熱化,雙方互有領先,差距都不超過3分,鄭人維兩罰加1次快攻後,台啤以65:62超前,田壘稍後再飆進1個三分球,達欣66:65再度超前,崔姆兩罰1中,雙方打平,終場前1分03秒,田壘兩罰都進,達欣再以70:68超前兩分,最後48秒楊敬敏兩罰1中,最後21.6秒又在快攻中發生失誤,台啤只能將田壘送上罰球線,兩罰1中,達欣71:69領先。

時間剩20.6秒,台啤握有最後一擊的機會,楊敬敏切入禁區傳給埋伏在左側底線的鄭人維投三分球不進,吳永仁搶到籃板傳給楊玉明再投三分球也不進,雙方爭搶籃板中,時間終了,台啤絕殺不成,只能奉送達欣以4勝3負進總冠軍賽。

這場比賽,達欣林宜輝和羅鈺群都五犯畢業,其中羅鈺群成為達欣防守楊敬敏的奇兵,讓他下半場只靠罰進得1分,讓達欣有追上來贏球的機會,楊敬敏全場得15分、14分是上半場所得。

田壘在關鍵戰中,扛下達欣進攻的重任,上半場17分力挺,全場36分、其中三分球7投4中,另有7籃板1抄截,是達欣致勝的另一功臣。洋將菲立斯15分9籃板,羅鈺群8分3籃板3助攻,林宜輝9分。

台啤洋將崔姆25分17籃板,鄭人維12分7籃板2助攻,下半場火力轉弱,以31:42遭達欣逆轉,錯失進總冠軍賽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