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4/24 23:02記者:倪芝蓉

落後整場的台啤儘管在比賽終了前1分鐘完成罕見的「5分打」,將比數超前,卻沒守住達欣田壘最後32.4秒的關鍵三分彈,搭配林宜輝最後2罰1中,終場達欣就以79比78驚險勝出,在季後賽首輪取得2比1優勢。

這場傳統好戲「藍綠大戰」因前役裁判吹哨爭議,以及賽後休息室發生的衝突,讓比賽未上演先轟動,所幸在裁判嚴格執法與場外警力支援下,並未再發生意外。

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賽後表示:「對手幾次壓哨球,幾乎是致命傷。」包括田壘在第3節時間到點前,三分外線出手命中,中斷台啤追分氣勢,以59比54優勢進入決勝節。

最後1分鐘,吳永仁三分命中,此時哨音響起,達欣未持球的陳子威推人犯規,裁判討論後決定是在出手後犯規,判球進算且台啤還得罰球,洋將崔姆(Kibwe Trim)2罰都把握,形成另類的「5分打」,台啤以76比75超前。

上半場僅2分進帳的田壘此時挺身而出,剩餘34.4秒飆進關鍵三分,台啤雖靠楊敬敏2罰追平,最後6.6秒卻又讓林宜輝站上罰球線,「第1球太早出手了,一出去就知道沒進,幸好第2球有把握住。」林宜輝2罰1中成為致勝英雄。

林宜輝獲得全隊最高23分,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19分7籃板,田壘11分9籃板8助攻,達欣教頭黃萬隆指出:「贏球關鍵在於堅持,球員情緒也沒受到波動影響。」

閻家驊也稱讚對手表現:「達欣關鍵時刻表現都較為優異,無論是隊友的配合、默契,反觀我們卻打得太急躁了,加上關鍵失誤太多。」崔姆25分9籃板,楊敬敏19分4籃板4助攻,鄭人維12分7籃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