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2/04/06 20:45記者:倪芝蓉

「打了38分鐘好球,卻輸在最後2分鐘。」台灣大張雨霖略帶哽咽地說,他於決勝節6次罰球機會只掌握1次,全隊罰球命中率也只有不合格的39%(31罰12中),終以72比84慘遭達欣逆轉,苦吞3年來最長的6連敗。

台灣大總教練賈凡賽後臉色鐵青,私下怒言:「帶球帶那麼久,這輩子沒輸過這麼多場比賽。」賈凡坦言,第4節最後2分鐘拉鋸戰時的罰球命中率太低,是吞敗主因,「應該是球員心理素質出問題,否則打到SBL不可能有這麼離譜的罰球命中率。」

台灣大決勝節14罰僅3中,加上洋將萊特(Ryan Wright)雖拿下全場最高25分,卻在最後1分09秒時5犯離場,讓達欣趁勢逆轉戰局,台灣大最後的犯規戰術也徒勞無功,以12分差吞下6連敗。

達欣中止2連敗,主將「少俠」田壘因首節膝蓋撞傷,僅上場15分鐘、留下7分3籃板2助攻3抄截成績,幸未影響戰果。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第4節追分期場上也不見其身影。

達欣教頭黃萬隆透露:「菲立斯今天情緒有點激動,暫停講戰術時還回嘴,我擔心他的情緒影響表現,乾脆讓他休息。」黃萬隆當時甚至怒摔戰術板,但仍感謝菲立斯的反應激勵其他本土球員士氣。菲立斯此役攻得21分11籃板。

林宜輝包辦決勝節最多的8分,為逆轉勝功臣之一,他表示:「比賽後段年輕球員上來防守有做到教練要求,該給他們鼓勵。」林宜輝全場18分進帳。黃萬隆也稱讚林宜輝、蔡峻銘等人關鍵表現,認為他們對季後賽戰力將有莫大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