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2/03/11 19:26記者:倪芝蓉

璞園建築射手簡浩搭上「林來瘋」熱潮,連續2天在投進三分球後,模仿尼克射手Steve Novak的招牌進球慶祝動作,為自己掛上冠軍腰帶,帶來好運,今天再飆4顆三分彈,包括決勝節關鍵2發,助隊以94比85射倒達欣,拿下5連勝。

簡浩透露,自己是NBA球星「甜瓜」Carmelo Anthony球迷,從去年Anthony到尼克後,就開始關心尼克隊的比賽,最近林書豪爆紅,他也躬逢其盛,特別注意同為射手的Novak表現。

昨(10日)役與裕隆之戰,簡浩全場三分球8投6中,命中率高達75%,進球後他也開心地模仿起Novak,在腰際間掛上冠軍腰帶,「算是激勵隊友士氣吧,至少球隊氣氛好,大家比較能發揮,悶著打反而不好。」簡浩笑稱,有幾球投進後沒慶祝,隊友還問他為何不做,大家都期待看到他三分秀。

簡浩此役更加碼演出,決勝節2記關鍵三分球,幫助球隊擴大領先,甩開達欣糾纏,他還學起林書豪進球後的點頭吐舌、搥胸等動作,簡浩笑說:「其實不是學林書豪啦,就是美國人一種自然的慶祝動作。」簡浩全場斬獲17分5籃板4助攻5抄截。

璞園上半場其實面臨苦戰,達欣攻守俱佳,尤其第3節初,田壘與林宜輝連飆3顆三分彈,拉出一波13比2攻勢,取得兩位數領先,沒想到分數來得快去得也快,璞園替補控衛彭俊諺與洋將戴維斯(Quincy Davis)半路殺出,追到1分落後,決勝節簡浩建功,璞園賞給達欣3連敗。

達欣近8場吞7敗,與裕隆同以11勝9負的戰績掉到並列第3,今天沒出賽的台啤11勝8負排名第2,璞園則以16勝4負穩居龍頭。

達欣田壘拿下個人本季次高30分,另有11籃板3助攻,田壘指出敗仗主因:「失誤太多被對方反快攻,防守漏掉簡浩這個點,被他們投太多三分。」林宜輝有18分進帳,洋將菲立斯(Noel Felix)15分10籃板。

璞園戴維斯28分9籃板6阻攻,林金榜14分,彭俊諺此戰從板凳出發表現優異,12分4籃板4助攻,成功補上因葛記豪受傷的控衛空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