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2/01/06 21:32記者:倪芝蓉

SBL超級籃球聯賽首度進軍高雄巨蛋,6日首場由達欣工程與台灣銀行聯手演出延長賽好戲,最終達欣靠著田壘與菲立斯(Noel Felix)得分雙破20的率領下,以90比87驚險勝出。

此役開賽由達欣掌握球權,林宜輝接獲田壘傳球,中距離跳投得手,為巨蛋體育館首開記錄。第1節雙方互有往來,台銀靠著前鋒陳俊傑槍響前三分球,以20比19領先。

次節雙方互飆三分彈,先是達欣陳子威開砲,率隊打出一波8比0攻勢,一度將比分超前7分,但台銀不甘示弱,劉瑞生與莊曉文共貢獻3顆三分,助隊反以41比34優勢進入下半場。

決勝第4節台銀領先最多來到9分,但最後3分鐘風雲變色,達欣靠著田壘與菲立斯積極搶分,將比數追成81比81平手,最後讀秒階段,先是田壘發球失誤,讓台銀掌握快攻機會,沒想到洋將約翰(John Vaudreuil)上籃竟「放槍」,比賽進入延長加賽。

延長賽達欣掌握大部分球權,雖然台銀張博勝在剩下不到一分鐘飆進追近比數的三分球,讓達欣嚇出一身冷汗,但終以3分之差收下勝利,完成本季「進化挑戰賽」第1階段全勝的記錄。

進化挑戰賽以每隊對戰一次,為一循環,達欣雖在上週與璞園的交手輸球,仍不影響虎軍在首循環全勝記錄。

地主「少俠」田壘攻得全場最高24分,另有3籃板、2阻攻,但三分球5投全落空讓他直說回去要檢討。菲立斯20分、5籃板,張智峰14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、3抄截,林宜輝也有12分、6籃板、4助攻演出。

台銀隊長許致強與約翰雖然各貢獻23分、8籃板與21分、11籃板,可惜仍無法扮演黑馬將目前戰績第1的達欣拉下。總教練賴良忠賽後對子弟兵的表現相當滿意,但對裁判多次在關鍵時刻的「黑哨」不以為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