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4/16 03:17 黃及人/新北市報導
 
就在全場7千多名觀眾見證下,台啤總算在睽違2季後,重新搶回屬於他們的總冠軍,雖然過程依舊驚險萬分,今年總冠軍賽第2次打到延長,可是台啤仍拿意義重大的隊史第3冠。

台啤昨以83比78險勝達欣,4勝1敗奪下第8季總冠軍,攻下全場最高23分,包含最後7分的楊敬敏,獲選總冠軍賽MVP,強調自己並未激動落淚的台啤教頭閻家驊說:「我已不知道怎麼形容當前感受!」

閻家驊表示,早在兩年前,他就發誓重新打造一支冠軍隊,中間的辛勞,外界恐難感受,昨天的如願奪冠,終於證明自己辛苦有所代價,他更透露,吳岱豪與楊敬敏今年一定會前往CBA挑戰的天大消息。

半開玩笑強調,籃協該直接發A級教練證給他的閻家驊說,「至於今年國家隊總教練,我不爭取,但只要找我當,我一定努力整合中華隊。」

盡管早已傷兵累累,達欣的拚勁仍讓台啤無法輕易封王,尤其是正規賽最後4分46秒,達欣一度領先5分,要不是何守正先後兩顆三分命中,比賽還不一定打入延長賽,也沒有楊敬敏的完美收尾。

何守正說:「這場比賽必須要拚了,雖然右腳很痛,又太早背負4犯,但感謝閻總對我的信任感,換我上去咬住了比賽,先前我一直被念不投三分球,今晚說什麼也要果決出手才行。」

瓊斯也拿19分、14籃板,吳岱豪17分、13籃板,全程在場邊觀戰的「野獸」林志傑表示,雖面對這麼大的壓力,大家仍把總冠軍奪下,讓他感到很開心,也展現大家努力後的成果。

吳岱豪附和林志傑的說法,「前兩次奪冠,我們幾乎都靠志傑,這次我們是靠團隊,意義完全不同,這場球可能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戰,勉強算完美告別作。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