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4/14 02:54 黃及人/新北市報導

中國時報【黃及人/新北市報導】

這次換成達欣台啤嘗到被逆轉的滋味!佛伊爾最後38.5秒完成超前「三分打」,加上張智峰、王志群4罰俱中,達欣驚險以76比73氣走台啤,總算在總冠軍賽開胡,卻仍以1勝3敗落後。

「我從首場開始,就在等這個機會,因為我相信台啤運氣會用完,」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表示,「接下來我們仍為生存而戰,一直到最後第7戰,但我不諱言,今晚關鍵時刻處理比前3場好太多。」

原本最後2分47秒,台啤還領先5分,但這次達欣挺住了,張智峰先投進三分球,田壘補上切入兩分,雙方比數打平,台啤攻守主軸瓊斯又於最後1分11秒5犯畢業,更打擊台啤士氣。

王志群最後2.5秒站上罰球線,當第1罰穩穩命中,雙方差距來到2分,他打算第2罰故意不進,藉以拖完殘餘時間,沒想到球打板命中,幸好台啤最後一波攻勢,在鄭人維的大號三分球不進當中結束。

佛伊爾拿下全場最高25分,卻又出現6失誤,他把勝利歸功於團隊全體成員的付出,「這場比賽完全贏在團隊,我並沒有做什麼,就算第4節派出全本土先發,我也不在意,只要能贏就夠了。」

儘管「少俠」田壘也有17分進帳,可是打到第4節,他不慎踩到楊玉明,再度扭傷右腳踝,在場上明顯一拐一拐,明天第5戰狀況未明,他說:「反正就是拚了,最起碼我今晚罰球夠水準(3罰全中)。」

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,輸贏關鍵在於瓊斯的提前犯滿,大概是瓊斯進攻過於急躁,決賽經驗又不夠,才造成這種無奈結果,閻總雖認為輸1場還好,可是球員心態與防守絕不能鬆懈。

閻家驊也強調,「雖以整場比賽而言,雙方進攻都很穩定,可是我們在第4節的攻勢比對方不穩定,也須好好檢討一下。」楊敬敏貢獻全隊最高23分,瓊斯也有19分、10籃板。

昨更吸引5359名球迷購票入場,創本季票房新高,總冠軍賽第5戰於明晚7點舉行,今天中午12點開始在年代售票系統預購,直到明天下午4點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