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5789.jpg  

【蔡裕隆╱新北市報導】達欣例行賽和璞園對戰處1:4劣勢,但是「少俠」田壘打璞園個人表現可不含糊,平均18.8分、8.4籃板與2.8記3分球,結果昨天季後賽首戰上半場得分竟「抱蛋」,還好下半場轟進16分,也幫助球隊拿下首勝。
田壘昨天上半場僅出手3次,他說:「我想璞園應該是有備而來,知道我在例行賽對他們的表現還不錯,所以上半場屢屢用包夾防守來對付我,我雖然對拿不到球有點沮喪,不過上半場打完還領先,就沒那麼在意了。」

第4節爆發轟進11分

田壘下半場強力加溫,第3節先得分5分,第4節持續爆發再轟進11分,包括2記3分球,化解打完3節反被璞園以55:53超前的危機,全場16分、5籃板、2助攻、2抄截與1阻攻,雖不及例行賽平均值,但仍對贏球深具貢獻。
談到下半場的大爆發,田壘說:「我想對手可能覺得我失去應有的節奏,對我的防守也沒那麼嚴密,所以我就是把握空檔,加上球隊被超前,出手更不能猶豫,才能發揮應有的表現,不過接下來比賽還是要更積極點,不能只是在關鍵時刻發揮。」

專家講評 敗給壓力 贏在經驗

璞園壓力太大,求好心切反而未能發揮出應有水準,是此役勝負最大關鍵,達欣則是展現經驗上的優勢,即使被追趕過去,還是能在第4節穩住陣腳,擺脫璞園的糾纏,璞園下一戰一定要拋開壓力,先發主控洪志善也要有更穩定、關鍵表現。
林宜輝是此役的MVP,他在例行賽尾聲受傷,大家都未期待他能在季後賽有什麼好表現,結果他在首戰即把握機會證明自己,上半場火力全開,既頂住田壘沒有得分的進攻遺缺,也讓達欣上半場就搶佔先機,讓璞園打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