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記者梁偉銘/新莊報導〕

「我們找回贏球感覺,目前有往上走的趨勢。」SBL第八季例行賽進入尾聲,達欣有洋將佛伊爾、田壘這對「黑白雙塔」坐鎮籃底,加上「鐵衛」張智峰回神,內外一路壓制練兵為主的台灣啤酒,終場虎家軍以76:62終止對戰3連敗,總教練邱大宗也認為,季後賽前夕這正是好的開始。

達欣本季首勝台啤後,已連續3場討不著便宜,儘管昨晚勁敵保留主力,賽後邱大宗也向台啤總帥閻家驊說:「承讓、承讓。」不過勝利無可取代,「我們需要多贏幾場,確保季後賽席次,希望拿下16、7勝。」邱大宗強調,就算台啤刻意調整,達欣也沒放鬆本錢,必須以戰養戰拚出士氣,才能替真槍實彈的季後賽增添利多。

「少俠」田壘強忍左腳跟疼痛,繳出14分、10籃板,只是三分球8投中2,命中率欠佳,他解釋:「因為跳不起來,出手要快點,多少受影響。」佛伊爾攻下25分、10籃板,張智峰也揮別低迷,17分進帳。邱大宗認為,智峰手感和對抗性都有提升,田壘也展現場上領導性,算是贏球外最大收獲。

上週提前例行賽登頂的台啤,昨晚輸球已無緣追平裕隆第二季保持的25勝聯盟紀錄,不過閻家驊把目標放在暌違2季的冠軍盃,期許全員集中住宿的「同居效應」及早發酵,「全隊多達18人,要測試季後賽有哪12人能用。」閻總指出,像吳岱豪和楊敬敏有傷在身還想打,只能要他們多休息,讓平常練球認真的隊友上場磨練。

走出臉傷陰霾的何守正,為台啤拚出本季個人新高16分,賽後「何老師」笑說:「我珍惜能出賽的任何機會,打先發或替補都行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