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8220.jpg  

更新日期:2011/01/15 04:11

〔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謝謝隊友相信我,讓我出手更自在、更有自信。」「少俠」田壘擺脫「趴趴虎」的懶散角色,上、下半場演出判若兩人,易籃後海灌技冠全場31分中的25分,成為達欣虎昨晚以97:94暢飲金酒頭號功臣。

自嘲下半身都快「廢了」的田壘,左右腿從脛骨、膝蓋韌帶到後腳跟的阿基里斯腱都有問題,加上與新來的洋將蓋登仍待磨合默契,SBL第8季場上表現不如預期,前6場他平均得分14.8,軟趴趴的球風,甚至被網友戲稱「趴趴虎」。

靠隊友挺 田壘下半場回魂

只不過,達欣意外與戰績墊底的金酒陷入拉鋸,戰況吃緊時,上半場僅6分進帳的「少俠」,下半場總算及時硬起來。只見病貓變猛虎的田壘,又切又抄又投三分球,第4節反快攻時,這名靈活長人更與後衛王志群聯手搭配,接獲妙傳後秀出單手灌籃美技。

「其實中場休息時間,隊友都鼓勵我,要我勇於出手。」勇於攻堅的田壘不敢居功,謙稱是全隊給他面子,而「少俠」也沒讓人失望,下半場火力全開之餘,甚至連籃板球和防守苦工都做足,難怪金酒總教練羅天金會嘆說:「最後關頭守不住田壘,沒辦法。」

金酒李俊緯 三分球命中率百分百

仍在調整的虎軍,雖坐擁高度優勢,面對僅1勝到手的金酒矮將,卻始終拉不開分數。尤其金酒外線神準,此役三分球24投13中、命中率高達54%,令達欣防線相當頭疼,其中李俊緯6投全中,18分全靠三分球更是代表作,可惜他第4節末熄火,鋒頭全被名氣響亮的壘哥搶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