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0/12/25 22:29 記者李玟/新莊報導

第7季冠軍戰組合裕隆納智捷對決達欣工程,本被外界看好是場實力相當的戰役,但裕隆有「大房東」曾文鼎的強勢出擊,擺脫熱身賽兩敗俱墨陰霾,迫使達欣在開賽初就遭12比0強攻襲擊、首節更僅拿7分,裕隆在第1節打完就取得22比7的遙遙領先,讓達欣雖苦於追分卻無濟於事,裕隆69比60順利開胡。

曾文鼎的在場與否,對裕隆的團隊戰力確實有相當因果,裕隆有他的率領,於開賽就先拉出一波12比0得分高潮,不但震懾達欣更串起團隊進攻士氣,助隊在第1節結束就奪22比7的超前優勢。總教練張學雷就說:「不否認裕隆有沒有他會差很多,他一個可以打兩個!」 

首節疲弱不振的達欣,中場前24比43居下風、第3節45比63還是落後,但他們在末節靠著田壘與張智峰的聯手追分,一度將比數差距縮小到只剩5分落後,只是裕隆有周士淵、陳志忠連手還以顏色,讓達欣的追分無力回天,最後就以69比60旗開得勝。 

裕隆得分最多曾文鼎有19分13籃板是贏球關鍵,張總表示,能搶開胡對裕隆而言是相當振奮的,尤其他們在熱身賽兩戰皆敗後。但張總提到此役有12分的陳志忠功不可沒,由於李學林轉赴CBA,讓陳志忠重責倍增,「他很辛苦需要多擔待,但是他表現很好,成功帶領團隊掌握節奏。」 

達欣部分,得分最多的田壘有17分13籃板,林宜輝11分和張智峰的10分。總較頭邱大宗指出,團隊在上半場的攻防潰堤,只落敗的最大因素,但此戰輸球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與成長,「檢討自己、從自身找問題」邱總總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