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 – 17小時前
記者杜奕君/新竹報導
SBL超級籃球聯賽率先跟進2014年FIBA最新籃球規則,28日在達欣、富邦之戰,又起了關鍵作用!根據最新規則,終場前「3.4秒」出現球權誰屬爭端,執法裁判以現場轉播單位回播慢動作作為佐證,判富邦獲得關鍵球權後,勇士諸將順利以86比83穩住勝果,拿下本周2連勝。
前一戰才以「破百」比分取勝,達欣此戰團隊士氣相當高昂,總教練許智超透露,賽前即擬定要鎖住張容軒、張羽霖兩位本土得分點。
達欣一度領先達雙位數,但關鍵第3節主力洋中鋒佩爾(Norvel Pelle)灌籃後落地摔傷右手,也讓富邦找到贏球契機。
富邦中鋒陶斯(Darian Townes)下半場猛攻26分,全場38分、19籃板、2火鍋進帳,加上張羽霖全場18分相助,決勝第4節順利超前比分。
終場前4.5秒,達欣林冠綸獲得兩罰,首罰命中後,第2罰不進雙方爭搶球權,時間剩下3.4秒,裁判先是將球權判給達欣,隨後又改判為富邦球。
但引用FIBA最新規則,終場前2分鐘可透過慢動作回播作為檢視下,富邦確定獲得最終球權,也讓富邦收下最後勝果。
達欣輸球還折損大將佩爾,儘管他受傷後仍包紮上場奮戰,但僅能用左手接球。主帥許智超賽後坦言,「仍擔憂他手骨可能出現骨裂,將由防護員陪同緊急送醫檢視。」
贏球的富邦方面,總教練休利(Otis Hughley)也特別為先前「失控」行徑致歉,也保證未來將會冷靜面對執法裁判,此戰富邦團隊僅發生11次失誤,加上少了鄭人維、柳昇耀兩名鋒線,球隊仍打出逆轉好球,更讓休利直言不可思議。
休利強調,「富邦和達欣本季都有些『慢熱』,現在兩支隊伍都將越打越好。」
富邦贏球後仍以9勝4敗居例行賽第2,達欣、裕隆、台銀則同為5勝8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