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 – 2014年12月15日週一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:41

記者杜奕君/彰化報導
賽前傳出「背部不適」狀況,璞園禁區主力戴維斯(Quincy Davis)14日晚間意外缺席對上達欣之戰。此舉也給了達欣諸將旺盛自信心,全場徹底掌握籃板「制空權」,終場83比72贏球取勝。賽後璞園主帥許晉哲對本土群無法扛責表達不滿,坦言需要再檢討。璞園雖中止一波4連勝,但目前仍以6勝2敗居例行賽龍頭。
前一戰對裕隆時,戴維斯首節就在一次空中補扣動作時,意外遭對手周柏臣撞傷,背部疑似出現拉傷狀況,賽前璞園主帥許晉哲便透露,「戴維斯一夜都感覺不舒服,甚至連咳嗽都痛,只能直挺挺的坐著,回台北後會讓他趕緊去檢查。」
少了禁區大門神後,璞園此戰被迫僅能以純本土陣容應戰,許晉哲也刻意讓幾名主力進行調整,主力前鋒蔡文誠轉調替補、葛記豪則是未登錄。
戰績低迷的達欣把握機會,羅鈺群拿下全隊最高15分外帶8籃板,超級新秀周儀翔也有13分、10籃板進帳,洋將佩爾(Norvel Pelle)上場不到18分鐘,便貢獻14分、9籃板。
達欣此戰徹底掌控「制空權」,團隊籃板以48比29大勝璞園。賽後周儀翔說,「贏在籃板球,戴維斯都沒打了,這場說什麼也要拿下來。」
璞圓此戰輪番磨練年輕小將,本季新入隊的華裔後衛陳堅恩攻下全場最高21分,可惜獨木難撐大局。
許晉哲強調,「此戰球員們似乎認為Q沒上場,就抱持輸定了的感覺,氣勢完全被達欣壓下去,就算拿雙方純本土來比較,達欣球員們表現也勝過我們。」
達欣贏球後戰績3勝6敗,勉強站穩第6席位,璞園則是6勝2敗,仍以較高勝率勝過富邦,續坐例行賽龍頭寶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