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news – 2014年12月7日週日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6:47
記者沈明璁/彰化報導

認真,總有一天會被看見。
台北達欣7日總算靠著80:68擊敗新北裕隆拿下本季第1勝,終止開季5連敗,一向不起眼的控衛「大餅」李秉鴻卻成為開胡關鍵。
李秉鴻第10季進入SBL,但從台灣啤酒到達欣,上場時間都相當少,今年球團因「少俠」田壘離隊,展開換血工程,球風賣命、被隊友形容為「Patrick Beverley(NBA休士頓火箭控衛)」的他終於盼到難得機會。
「其實曾經很洩氣,我自認很努力,也花很多時間訓練,但都上不了場。」李秉鴻說。
自己說不準,達欣總教練「鳥總」許智超透露,李秉鴻是少數比賽當天上午還會自主訓練2、3小時的球員。
「我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,因此上不了場更讓我難過。」李秉鴻說:「但我不想放棄,因為能打球就是這20幾歲的時光,不想以後老了再來後悔。」
除了自主訓練,李秉鴻平常還會和堪稱「最愛打球教練團」的達欣教練團到台北福和橋下鬥牛,街頭球場彷彿成為他最天然的教室。
「教練(總教練許智超)都會找我去打啊,他總是讓我盡量發揮,從旁提點我哪裡不足,我也可以觀察他的觀念,是很特別的經驗。」李秉鴻說。
李秉鴻笑說,教練團真的愛球成癡,即使離開台北比賽,他們也會各地「討伐」踢館,幾乎成為球隊傳統。
達欣本季6場比賽,李秉鴻出賽4場,近兩戰分別上場19分鐘與35分鐘,得分都達雙位數,今天的17分、3記三分球更是生涯新高。
「大學以後就沒上場那麼久了,坦白講,後面有點腿軟。」李秉鴻笑說:「其實我知道,這場表現好,不見得未來一定有機會,所以就是把握每一次上場的時間。」
儘管天分、身材不如人,李秉鴻的默默耕耘為自己掙得發光發熱的機會,而這些日子的堅持為何?他給了一個很簡單的答案。
「因為,我愛籃球啊。」李秉鴻笑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