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芝蓉 | TSNA – 2014年11月22日週六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9:03


達欣雖在熱身賽打出12季以來首次全勝戰績,但正式開幕明顯看出尚未找到招牌球星田壘西進中國CBA後的解決之道,首戰以58比69不敵台啤,陣中老將岳瀛立喊話,每個人都得分擔田壘的空缺,「後田壘時代」將是團隊的達欣!
達欣開幕首役遭遇台啤,幾乎全場被壓著打,尤其團隊命中率僅30.4%更是致命傷,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直言:「其實我們打得只是一般般,但達欣沒田壘後還不適應,無論是打法或得分都偏低。」
達欣總教練許智超則認為球員是壓力誤事,「田壘西進後,全部的焦點都在其他人身上,大家壓力確實很大,打得綁手綁腳、放不開。」包括達欣得分主將林冠綸11投僅3中、拿10分,是除了洋將佩爾(Norvel Pelle)與射手岳瀛立以外,唯一得分達雙位數的球員。
備受矚目的新秀周儀翔表現也不如預期,上場12分鐘,7投1中、只得3分1籃板,「跟想像得不一樣,以為比較輕鬆,但其實不然,第1場只給自己打40、50分的不及格分數。」但他樂觀地說:「後面有慢慢找到感覺,希望明天能更好。」
表現稍微正常的岳瀛立12投6中、獲全隊最高14分,他表示:「有空檔就要把握,也希望隊友能勇於出手。」岳瀛立強調,「後田壘時代」不是只靠1、2人就能將田壘的工作擔下來,且不只進攻,防守的籃板也很重要,「5個人都要幫忙搶籃板!」
達欣此役籃板以33比46落後,尤其防守籃板差了11個,輸得不冤枉。岳瀛立說:「我們要用團隊來修正目標,16個人都要分擔責任,後田壘時代必須呈現出團隊的達欣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欣籃球隊官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